Meguri

现在考上了大学,理应说,生活是改变了。

没错,旧前熟知的面孔都不知道到哪里去了,没有了固定的教室和座位,什么事情都得自己来。

然而,某些事情却在重复着……重复着……


9月的大学城,即便是在华工,还是一阵甜甜腻腻,但是又有点热得烦人。

开学报道,感觉杀敌无数,但是也自损了三千。没办法,以往一贯呆在家里,甚至窝在房间里终日不见光的,现在一出外自然而然会累得很快。好不容易解决好一系列的问题,找到了时间,自己狠狠地走了一圈,有点失望,才发现困住自己的竟然是一片又一片教学楼,但也仅仅是一片又一片的教学楼而已。外面的世界,木有!休闲,木有!熟知的人,木有!

一开学,其实当时身体不算很好。地生人不熟,无依无靠,何况大学城很偏僻,连病一个也是不敢的。那时候,真的病得够呛的,一整天打不起精神,平日很晚睡的,那天早早就倒下了。真心自觉受不起,而万票上的关心也好比电子宠物或者机器人那样。还好,还对他们有印象,还是有丝丝的温热感,蛮满足的。


很怀念高三时候的每一个下午,可以呵欠着无忧无虑地走下山,打上一本水,自己揉揉眼。有时候会是晴天,对面大树的喷雾开得特大;有时候风划过,喷雾的水直直地打了过来,爽了也湿了衣服;即使遇上了下雨天,打着伞也没什么好怕,而那萌萌的班主任说不定在教室那头等着我们。有人说,大学很自由,所以无忧无虑。其实才不然,像高中那样一心一意地为学习努力的时光也没多少,不仅仅奋斗的时间很难忘,而且在那里没什么要顾虑,一切都有固定的安排,多余的事情不必去理。

之后,回到教室,熟悉的人总是会走着固定的路线,我也是一如既往地看着,一如既往地问好。其实真的已经熟悉到没感觉,没感觉就是人一来就大概知道要做什么。即便都是单身娃儿,但是有多大的事情都能撑着。

现在是10月份了,是以往搞校运会的时节了。这时候的广东还是少不了热天和雨天。在名为考场的学校里面,过得很舒缓的莫非就是那么几天了。虽说不是运动才子,但是当时还是报了个1500玩玩。中途不会说很好玩,但是跑爽了便没什么地方可以放得下烦恼了。那次是我中学校运会唯一一次去参加个人单项。最后裁判让全体都多跑了圈,这也很是深刻的。


下个周末就是院运会了,只是没有了很熟悉的人、很喜欢的人在了,可能会很遗憾嘛。我记得高三毕业收拾东西时候,看到一封信中写的,”Some people just stay for a season.”,蛮重要的,最后也是考出去了,联系也渐渐少了。事实上,真心地说,我喜欢谁谁走这事实已经是很不争的了。现在身边也没什么以往在身边的人,只能到处踱步,遇上什么自己受着。

其实,如三年前那么喧闹的下午那样,我还是偶遇了很赞的娃儿。好似一切又这样重复着。走回去的感觉如此熟悉,还是那么安安全全的。

嗯,某些愿望改天再说吧。

不知道是注定还是什么的吧,也不知道对不对。其实考上华工从一开始就是一件很狗血的事情,有一点命中指引的感觉,然而有时候也是不太甘愿。不过,大概明天会是好天气?


“春 夏 秋 冬  有多少人会走”

“春 夏 秋 冬  有多少人会留”


也记起了曾经在便笺上面写过的一句

“I love the shine, and the way with you.”


Wish everything be okay.


alphaxz@HEMC

19 Oct, 2015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鸡某某的旧窝窝 | Powered by LOFTER